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着力破解产业转型升级障碍

市领导开展“四个万家”——企业服务月活动

2016-03-29 11:10:1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杨国才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3月29日讯 (记者:杨国才)  3月28日,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福清市委书记陈春光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元洪投资区开展“四个万家”——企业服务月活动,深入企业排忧难、解企困、送服务、促发展,着力破解影响产业转型升级的体制机制障碍,最大限度激发转型升级的活力动力,促进福清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在“十三五”开局之年的春天,我市决定围绕“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以“四个万家”活动为载体,在3月份集中开展以“排企忧、解企困、送服务、促发展”为主题的“企业服务月”活动。这是市委、市政府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市构建企业服务新常态的重要导向。

  3月2日,陈春光率先赴江阴、新厝和渔溪镇开展“企业服务月”活动,拉开了全市“企业服务月”活动序幕。随后,市四套班子领导分组赴各工业区、镇街、农场,深入企业项目,认真听取诉求,全面摸排问题,全力解决问题。

  当天,陈春光一行先后察看了元洪投资区元城四路、擎力重工项目、坤彩二期项目、滨海大道(城头山下至元洪区纵四路段)、城头镇港西森林人家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征交地情况、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认真听取企业诉求建议,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陈春光指出,企业服务月活动旨在推动全市各级领导机关和党员干部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深入基层一线、项目企业,主动服务、精准施策,切实帮助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观念,主动走访企业,着重破解用工、用地、融资、审批等困难,切实解决企业困难,帮助企业面对经济新常态,推动企业转型发展;要鼓足干劲,焕发干事创业、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全面梳理项目存在问题,对项目各个建设节点要排出时间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早日见成效,推动福清在更高起点上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市领导陈金友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