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解放思想 转变理念 推动发展

我市代表团赴晋江、石狮学习考察

2016-03-18 16:39:2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杨国才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3月18日讯 (记者:杨国才)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如何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理念,推动福清科学发展跨越发展?3月16日,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福清市委书记陈春光,市长许南吉带领我市党政代表团赴晋江、石狮学习考察,实地了解感受晋江、石狮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做法、新成果,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为福清“十三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当天上午,在石狮市委书记朱启平等的陪同下,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永宁镇前埔村、世贸片区项目、石狮服装城、石狮国际轻纺城等地。石狮市“一张蓝图绘到底”、独具特色的美丽乡村建设,大手笔、高水准的小城镇成片开发,生机勃勃的产业发展态势,给我市代表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对于石狮全面实施“质量石狮、实业强市”的发展模式也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下午,在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李建辉等的陪同下,代表团一行参观考察了晋江市安踏公司、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洪山文创园、“三创园”等地,亲身感受晋江强劲的发展势头。

  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看、用心听,边参观、边学习、边交流、边思考。石狮、晋江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城市管理的精细化以及当地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突破、勇立潮头的精神面貌深深触动了我市代表团成员。

  考察中,陈春光指出,晋江、石狮经济社会所取得的发展成就是先进发展理念引领的结果,是扎实苦干、敢闯敢拼创业的结果,值得福清广大干部认真学习。一要深入思考,认真总结,积极借鉴。要分析总结福清与晋江存在差距的原因,思考和谋划福清下一步的发展,学习晋江、石狮两地先进的发展理念和当地干部良好的精神状态,紧密结合自身发展实际,谋划福清科学发展新思路;二要正视差距,增强信心,加压奋进。要正确看待差距,立足自身优势,坚定发展信心,鼓足干劲,狠抓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理念,加快福清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福清在更高起点上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市领导王德玉、林中、林健、王建生、陈金友、陈丹、黄霄辉、何玉金、邓开勇参加了学习考察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