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实现“十三五”经济“开门红”

市委常委会研究今年以来经济工作

2016-03-07 09:11:3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3月7日讯 (记者:陈希龙)  3月3日,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福清市委书记陈春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分析今年以来我市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我市经济运行总体保持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但是受宏观环境偏紧影响,我市经济面临的下行压力仍然较大,部分企业生产经营困难,主要指标发展不够平稳。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保持清醒、坚定信心,增强定力、顶住压力,采取有力举措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实现“十三五”经济“开门红”。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理念,把在高位平台中推动经济发展当作责任、担当,以“亮剑”的精神,敢于直面困难,勇于应对挑战,认真研究推动发展的措施办法,努力在强化发展引擎、破解瓶颈制约中寻求新突破、赢得新发展。二要强化工作举措。各位分管市领导和牵头部门要狠抓调度分析,认真对照既定目标进行再梳理、再分析、再协调、再落实,把每项指标分解落实到具体项目和企业,确保各项指标按照序时进度推进。要狠抓服务协调,按照“忠诚、务实、担当、奉献、干净”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好“企业服务月”活动,深化落实“四个万家”等制度,多深入企业、车间、项目一线,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克服困难、渡过难关。要狠抓政策落实,在加强上级关于稳增长、调结构等政策的学习、宣传和落实的同时,立足发展实际,紧扣企业需求,突出精准发力,细化出台更直接、更有效、更接地气的政策举措,着力释放出更多的政策红利。要狠抓项目运作,围绕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行动计划项目和项目招商对接,形成项目谋划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增资一批的良好态势。三要强化督查问责。要着眼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加大督促检查力度,认真落实进度倒逼、跟踪督查、约谈问责等机制,大力整治“庸懒散拖”等为官不为现象,努力以强有力的督查问责,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推动经济发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