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第七届民间民俗文化节开幕

看演出 猜灯谜 观展览 赏民乐 品美食

2016-02-18 09:47:0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秋明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2月18日讯 (记者:林秋明)  看最“有味”的演出,赏最纯朴的民俗文化,吃最地道的福清小吃。昨天,福清市第七届民间民俗文化节在“两馆一中心”拉开序幕(如图)。

  本届活动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体育局、市教育局、市商务局、市文联及各镇街承办,旨在弘扬福清本土优秀传统文化,展示福清深厚的文化底蕴,让大家感受、了解、欣赏、传承民俗文化,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本届民俗文化节主要活动包括文物和艺术展览、猜灯谜、赏花灯、手工艺展示、传统美食和福清好货展、艺术品收藏暨文物图片展、传统农具展、古家具展、雕塑展、根雕盆景展、书画展、闽剧折子戏表演、曲艺演出、南少林武术表演、民乐惠民演奏、非遗进校园授牌仪式等。

  当天,各镇街老年人表演的19个风格各异的舞蹈,让人看得过瘾;文物和艺术展览、猜灯谜、赏花灯,书画展,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积极参与;传统农具展、古家具展,让不少年轻人大开眼界,惊叹不已;10多出土腔土韵的闽剧折子戏、民乐合奏,你方唱罢我登场,让观众直呼看得爽快。

  据悉,今天下午5点多还将举行盛大的民俗巡游活动,这也是本届民间民俗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巡游节目包括东张走灯牌、舞板凳龙、舞龙舞狮、大头娃娃、高跷、腰鼓舞等。巡游路线是:两馆一中心(北门)—广益家居—百合小学—国际华城—万达广场—创元大酒店—裕荣汇—两馆一中心(南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