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多措并举建设平安福清

市领导调研社会治安管理工作

2016-01-26 10:17:4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杨国才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月26日讯 (记者:杨国才)  1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陈春光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宏路、龙江和玉屏街道,深入调研社会治安管理工作。

  当天,陈春光一行先后前往宏路街道石门村、龙江街道龙江社区、玉屏街道高豪小区和各辖区派出所,与出租户、房东、社区干部和基层民警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我市平安建设、辖区外来人口数量、分布及管理情况,社区、居民小区社会治安防范工作等,分析我市社会治安管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求相关部门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汇报会上,陈春光听取了我市平安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以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汇报。他说,社会治安管理工作虽然取得明显成效,但与公众的期望还有一定差距,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提升管理水平,想方设法推动“平安福清”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力争我市平安创建工作达到省、福州市的验收要求;要全面摸清情况,及时解决问题,利用大数据分析,以信息化为支撑,健全网格化管理服务机制,建立科学的目标考核体系,推进社会治理方式向网格化管理、社会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现代化管理模式转变;要多部门联动,融合式管理,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探索有效的管理模式,通过科技手段和传统管理有机结合,建立全方位、立体式的社会自主管理体系,实现治安管理和公共服务的全覆盖;要注重创新管理和服务,积极探索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思路,转变管理理念,创新管理方式,落实管理责任,保障流动人口的合法权益,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陈春光还对节前社会治安、交通安全、生产生活、环境卫生、食品供应等工作做了具体部署,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扎实抓好节前各项工作,让广大老百姓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市领导陈金友、高双成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