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

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2016-01-19 16:20:1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贤清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月19日讯 (记者:陈贤清)  昨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福清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幕(如图)。

  肩负重托,委员们精神抖擞地步入庄重简朴的会场。十三届市政协应到委员368人,实到委员33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市委书记陈春光,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南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玉,市政协主席游美兴,市政协党组书记林中,市政协副主席陈力奇、陈生、吴华云,市政协副调研员张忠康,市政协秘书长陈铄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游美兴、陈力奇、 陈生、吴华云、张忠康、陈铄、何世猛、李宗根、陈同云、陈在生、林子茂、林传春、林宏乐、林春明、林海燕、林晨曦、林鹤志、雍融荣、薛偕文、魏毅。

  上午9时,主持大会的市政协副主席陈生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雄壮激昂的国歌在会场内响起。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议程。

  受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会委托,市政协主席游美兴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一年,在中共福清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政协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着力构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为我市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凝聚了共识,贡献了力量。

  游美兴在报告中分别从围绕主题主线,积极助力助推,在服务全局发展中体现政协担当;聚焦热点难点,致力惠民利民,在增进民生福祉中体现政协情怀;着力从严从实,狠抓作风作为,在提升履职能力中体现政协素质三个方面,全面回顾了2015年市政协常委会的主要工作。

  游美兴指出,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市政协要在中共福清市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突出加强协商民主建设,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贡献。

  就新一年市政协工作,游美兴在报告中提出五点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增进政治认同,一心一意画好同心圆;坚持协商民主,力行智慧众筹,凝心聚力展示正能量;坚持发展惠民,助力开局起步,同心戮力迈向“十三五”;坚持团结和谐,汇聚各方力量,齐心协力共建大家庭;坚持与时俱进,奋力继往开来,尽心尽力实现新提升。

  前进的号角已经吹响,奋斗的征程又将开启。游美兴强调,市政协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主动融入“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以更加勤奋扎实的履职,在“十三五”发展长卷上,续写人民政协事业更为波澜壮阔的篇章,为建设活力福清、宜居福清、美丽福清、幸福福清,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

  受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会委托,市政协副主席吴华云向大会作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领导刘迟、陈金友、陈存枫、陈丹、胡世才、陈恒东、杨边英、王建生、曹祝军、陈建文、林茂清、朱育平、严萍、林传金、黄霄辉、林泓、李学鸿、潘俏黎、邓开勇、高双成、郑进德,市人民法院代院长李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郑龙清,三大工业区、闽台蓝色经济产业园、自贸区保税港区办事处领导,部分中央、省、福州市驻融单位领导,历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正处级以上老领导以及融籍福州市政协委员、海外华人华侨、港澳人士、台商、异地福清商会代表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