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决战第四季度 冲刺全年任务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经济工作

2015-10-28 09:16:2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杨国才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0月28日讯 (记者:杨国才)  10月26日,市委书记陈春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分析研判前三季度我市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

  市委领导许南吉、罗若谷、刘迟、陈金友、林健、叶友琛、陈存枫、陈丹、陈恒东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玉、市政协主席游美兴等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前三季度我市经济运行情况。会议指出,年初以来,我市研究出台了一系列稳增长、促转型的政策,引进和新建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前三季度我市主要指标总体上处在福州市前列,经济运行呈现出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强劲的发展支撑和动力、产业加快转型升级的态势。当前,全市经济下行压力仍在持续,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全力冲刺,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一要正确研判形势,坚定信心,决战第四季度。要按照中央、省市要求,发挥福清经济发展后发优势,稳住经济发展基本面,全力以赴抓好第四季度经济工作;要逆境奋起,咬紧牙关,在努力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的同时,把经济增幅和排名作为主攻方向,确保经济指标增幅超过福州市平均水平;要增强信心,上下一心,继续保持高昂的发展态势,完成今年经济目标,为明年工作打下基础。

  二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准发力,有效施策,科学调度,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要把握政策机遇,充分理解和把握中央、省市出台的一系列稳增长政策,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势头;要强化分析调度,对经济发展指标做到心中有数,找出短板,采取措施,全力以赴,能快则快,能上则上,确保经济运行的科学精准调度;要优化服务保障,摸清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问题是否解决、企业是否满意为标准,采取有效办法,完善解决机制,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放大政策效应,深入企业把各项稳增长促转型的政策宣传好、送到位,引导企业用足用好政策;要加强作风建设,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展现干部的良好作风。

  三要统筹做好当前工作、明年计划和“十三五”规划。要对“十二五”期间的发展进行回头看,充分梳理研究,谋划生成一批新项目,为“十三五”规划打下好的基础,做到与改革成果相结合,确保规划有实施的时间节点。同时,要科学组织安排,统筹协调兼顾,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社会安定稳定、元旦春节活动等当前各项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