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青运会女足U16比赛全面展开

分别在福清分赛区和长乐分赛区举行,共有12支代表队参赛

2015-09-17 16:01:2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生 陈盼兰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17日讯 (记者:陈生 陈盼兰)  昨天,青运会女子足球U16比赛分别在我市和长乐市开踢,这意味着备受广大市民关注的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福州赛区比赛正式开赛。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副主任、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于洪臣,中国足协竞赛部部长戚军,中国足协裁判办公室主任刘虎等在我市龙江公园体育场观看比赛。

  据了解,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开幕式将于10月18日在福州举行。按照惯例,一些运动量大、赛期长的比赛项目,由于参赛队伍较多,一般先于开幕式进行比赛。本届青运会有3个大项、15个小项的比赛于开幕式前先期举办,其中包括16岁以下女子足球赛。

  据介绍,青运会女子足球U16组的比赛将分别在福清分赛区和长乐分赛区举行,赛程从9月16日起至9月27日,共有厦门市、大连市、西安市、乌鲁木齐市、广州市、杭州市、青岛市、武汉市、南京市、成都市、北京市海淀区、上海市长宁区等12支代表队参赛,参赛的运动员、领队、教练员共400余人。12支参赛队分设A、B、C3个小组,其中A、B组分别在我市龙江公园体育场和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石竹校区体育场进行比赛;C组在长乐市体育中心进行比赛。全程将进行6轮共34场比赛,我市承接其中的24场比赛。前三轮为小组赛,小组赛结束后,获得3个小组前两名的队伍和2支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球队,将一起进入八强淘汰赛。9月23日为四分之一决赛,9月25日为半决赛,9月27日进行女子足球U16组决赛。

  代表我省参赛的厦门队与杭州队、南京队和青岛队同在B组。昨天下午3:30,厦门队的首场比赛在龙江公园体育场举行,对手是杭州队。9月18日上午10:00,厦门队将对阵南京队,9月20日下午3:30将迎战青岛队。

  运动员入场。郭成辉 摄

  奋力拼抢。郭成辉 摄

  互相加油鼓劲。陈生 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