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2014CIDU中国福州第三届国际舞蹈公开赛在我市拉帷

2014-08-15 08:38:4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生 杨国才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15日讯(记者 陈生 杨国才) 8月9日,由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华国际舞蹈联合会主办,福清市文体局、福清市文联和福州市舞蹈家协会承办的第三届海峡舞蹈节暨2014CIDU中国福州第三届国际舞蹈公开赛在我市拉开帷幕(如图)。

  据了解,本次大赛为期两天,共吸引了来自海峡两岸的50多支队伍、1600多名选手参加,规模空前。比赛共设立少儿及成人拉丁舞、摩登舞、交谊舞等16个大项200多个小项。各组别分别评选出金舞奖10名、银舞奖10名、铜舞奖6名。

  比赛中,优雅的华尔兹、热辣的伦巴、俏皮的牛仔舞轮番上演,选手们以小组竞技的方式,在场地中央的舞池进行角逐,竭尽所能地以自己的方式诠释着各个舞蹈。在拉丁舞职业组比赛中,三组选手游刃有余地在舞步中融入了情感,热情、奔放的舞姿,令观众们大饱眼福,更是将比赛推向高潮。“这既是一场美好的舞蹈盛宴,又是选手们一次又一次强势的过招。”

  据介绍,此次活动对促进两岸文化艺术领域更密切的合作与对接,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福建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石振华表示,举办本次赛事旨在以舞会友、以舞为媒。“大陆舞者近几年来在专业水平方面提升很快,而台湾选手则在创意方面略胜一筹,本次比赛为两岸舞者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将极大推进两岸舞蹈事业发展。”

  又讯  福清实验小学精挑细选出20个男生,组成目前福建省惟一的男生踢踏舞队。在此次舞蹈比赛中,他们面对强手,以精湛技艺表现出了踢踏舞的节奏之美,一举夺得了“金舞奖”。我市新星艺术培训获得铜舞奖。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