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海峡两岸合唱节少儿专场演出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2014-07-14 09:18:1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林秋明


滨江小学合唱队

台湾省屏东县丰田小学合唱团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14日讯(记者 林秋明) 昨日,“梦之声·心相连”第七届海峡两岸合唱节少儿专场演出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海峡两岸4只代表队参加演出。中国音协领导徐沛东,市领导陈丹、叶小斌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市实验小学合唱队的演唱中拉开帷幕。该校学生先后演唱了《吃光饼》、《Lift Thine Eyes》、《牧马之歌》。随后,元洪附小、滨江小学合唱队先后演唱了《I am a small part of the worid》、《地球大合唱》、《Songs of  sanctuaryl  Adiemus》等歌曲。台湾省屏东县丰田小学合唱团也演唱了《掩咯鸡》、《天黑黑》、《时代传唱好山歌》等。合唱在两岸学生参加的大合唱中落下帷幕。一出出精彩的演唱,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相关新闻:

  合唱节举行少儿专场演出 孩子们歌声中越走越近

  来源:福州日报

屏东县丰田小学《世代传唱好山歌》

  突出两岸青少年合唱爱好者的交流,是本届海峡两岸合唱节的一大亮点。昨日下午,本届合唱节组委会特别举行少儿合唱专场演出,台湾屏东县丰田小学合唱团、福清市滨江小学“滨江之声”合唱团、福清市实验小学“福桑花”合唱团和福清元洪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小星星”合唱团等4支来自海峡两岸的少儿合唱团参加了专场演出,两岸少儿合唱爱好者在歌声中越走越近。

  说起台湾屏东县丰田小学合唱团,在台湾可是大名鼎鼎,1970年成立以来,该合唱团在各项比赛和表演活动中屡获佳绩,多次参加两岸合唱节,都取得了不俗成绩。昨日,他们合唱的《天黑黑》《世代传唱好山歌》等,演唱投入、表演生动(如图),受到了一致好评。

  福清市滨江小学“滨江之声”合唱团、福清市实验小学“福桑花”合唱团和福清元洪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小星星”合唱团的孩子们也与台湾小朋友同台竞艺。在这3支队伍中,数福清市实验小学“福桑花”合唱团的团龄最长,成立于1992年的“福桑花”至今已有20多年的历史。为何取名“福桑花”?该合唱团的指挥何菁告诉记者:“福桑花就是扶桑花,扶桑花是福清市市花,以福代替扶字,就成了福桑花啦。”

  昨日,福清元洪师范学校附属小学还与台湾屏东丰田小学结成了姐妹校,互相交流将成为常态。演出中,海峡两岸的小朋友手牵手,共同合唱的《是爱把希望打开》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记者 吴晖/文 池远/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