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文明委2014年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

2014-04-17 10:22:2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林明 实习生 王莉琳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17日讯(记者 林明 实习生 王莉琳) 昨天,市文明委2014年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市领导陈春光、罗若谷、刘迟、陈生、陈丹、曹祝军、叶小斌、吴敏参加会议。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文明办常务副主任叶向平到会指导。

  会议对下一阶段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教育工作和督查督办工作进行部署。据悉,6月中下旬,我市将迎来本届(2012—2014年度)全省文明城市总评,这既是对我市3年来创建工作的大检验,也是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总评的预演。

  市委书记陈春光指出,今年是创建全省文明城市的总评年和验收年,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考年和决战年,全市上下要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打好创建文明城市的攻坚战,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夺得全省文明城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这两块“奖牌”。

  陈春光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创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继续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城市建设的“基础工程”、精神文明建设的“龙头工程”以及为民办实事的“民心工程”,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着力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二要把握全局,抓住关键,着力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明确方向、抓住关键、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做到“硬件”有突破、“软件”过得硬,推动创建工作取得新提升。要围绕测评体系,明确工作重点,确保测评体系的各项要求、各项指标都有人抓,有人落实;要围绕专项整治,扫除工作盲点,硬碰硬地打好基础设施建设、市容环境整治、交通秩序整治、市场环境治理、社区综合整治和社会文化环境综合治理等战役;要围绕为民惠民,找准工作焦点,激发群众关心城市形象、关心福清发展的责任感和积极性;要围绕基层基础,巩固工作支点,把创建的重心放在基层一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参与创建;要围绕优势特色,凸显工作亮点,不断拓展福清有亮点的创建品牌和先进典型。

  三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确保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市各级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同作战、合力攻坚,真正形成领导带头、上下同创、部门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始终把宣传教育贯穿于文明城市创建的全过程,不断提高群众对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进一步把创建工作引向深入,把创建氛围推向高潮。

  市交通局、市容管理局、公安局、卫生局、经贸局、民政局、文体局等7个专项整治组牵头单位还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