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中国广播艺术团走进福清 冯巩等艺术家齐献艺(图文)

2014-03-24 10:57:0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杨国才

冯巩和宋宁表演的相声短剧《夫妻日记》 福清新闻网摄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24日讯(记者 杨国才) 3月22日晚,由中国广播艺术团主办,市委宣传部和市文体局协办的“美丽中国梦·文化进银河”福清专场文艺晚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为市民献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晚会在男女声合唱《同圆中国梦》中拉开序幕,中国广播艺术团的艺术家纷纷登场,朱杰、方圆演唱了歌曲《鸿雁》、《你最珍贵》,岳璐和邹芮则重新演绎了经典歌曲《新版茉莉花》,张承军两首老歌《船工号子》、《济公传》插曲则让大家重温了当年的记忆,男高音薛皓垠演唱了《我像雪花天上来》、《我的太阳》等歌曲,浑

  厚、高亢的嗓音充分展示了经典歌曲的感染力,随风和侯林林表演的相声《为你喝彩》、李溪昶和魏嘉诚表演的相声《说广告》更是“抖包袱”不断,惹得现场观众笑声不断,让福清观众有幸近距离领略到诸多表演艺术家的风采。

  而冯巩和宋宁表演的相声短剧《夫妻日记》更是将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福清的父老乡亲、兄弟姐妹们,想死你们了。”冯巩一出场,就以其标志性的招呼引来全场一阵欢呼。为了使节目更加贴近福清老百姓,冯巩和搭档在演出之前特地对我市的历史、地理等做了一番了解,表演中不仅使用了“光饼”等极具福清代表性的道具,而且还融入了福清的人名、地名等,并“秀”了很多福清话,嗨翻全场。

  “冯巩这么有名的演员,到一个地方演出还做精心的准备,融入了许多我们福清的文化和元素,演出真好看!”现场的观众不禁赞叹。

  整台晚会精彩纷呈,艺术家们表演的节日幽默风趣,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据了解,我市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发展,注重培育市民文化素养,鼓浓城市文化氛围。去年以来,我市与中央电视台、中国音协等高端艺术、传媒机构合作开展多场大型演出,不断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对外展示福清侨乡魅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