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道德讲堂”总堂活动举行(图文)

2014-03-14 10:02:3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杨国才 实习生 兰浩文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14日讯(记者 杨国才 实习生 兰浩文) 昨天,由市检察院承办的福清“道德讲堂”总堂活动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如图),现场观众通过“诵一段经典、看一部短片、学一个模范、谈一番感悟”等环节,一起学习先进模范,感悟道德力量。

  活动一开始,伴随着悠扬舒缓的音乐,现场的检察院干警们集体静默省心,向“德”字致礼。随后,大家集体合唱一曲《走进新时代》,并集体朗诵了一段儒家经典《菜根谭》,以正心修身,养性育德。

  在“看一部短片”环节,大家集体观看了《人民的兄弟——李彬》。该短片讲述了省检察院检察官李彬同志于 2007年经组织选派到清流县李家乡鲜水村挂职任党支部第一书记时的感人事迹。

  “学一个模范”环节讲述了福清市人民检察院负责青少年维权岗工作的普通女检察官梁雪凌的事迹。30年来,她始终把办案质量作为自己的“生命线”来看待,立足检察职能,忠于法律和事实,切实保护国家、集体、受害人和犯罪嫌疑人的合法权益,把每一个案件办扎实,从未有过错捕案件或捕后被判无罪案件的情况,多次荣获省、福州市、福清市检察院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并被评为福州市第30届劳模。

  观看了感人的先进事迹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身边的道德模范为榜样,学习他们爱岗敬业、真心为民、无私奉献、不畏艰难的精神,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迹,为社会和人民多作贡献,传递正能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