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4-01-03 10:00:0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4年1月2日福清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福清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认真听取和审议了林贤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认为,报告全面客观地回顾总结了2013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并就2014年政府工作作出了切实可行的部署安排,目标明确,措施有力,符合上级精神,切合福清实际,经过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是能够实现的。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市委有关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着力在进,深入实施“项目建设年”活动,扎实开展“三城同创”工作,全力推进“四大工程”建设,政府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总体上较好地完成了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2014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也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着力稳增长、转方式、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构和谐,深入实施县域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推进“四大工程”建设,扎实推进福清海港新城开放开发,着力打造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南翼强市,推动福清在更高起点上实现新的提升。

  会议要求,要致力调结构促转型,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强化自主创新,持续扩大内需,锻强产业平台,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着力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要致力抓统筹提品位,着力完善各项基础设施,加快拓展城市框架,加速新型城镇化进程,持续推进新农村建设,大力发展生态文明,全面推进福清海港新城建设。要致力促改革扩开放,全面深化各项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提高开放开发水平,着力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要致力惠民生办实事,加快发展各项社会事业,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积极创新社会治理,全力构建和谐社会。要致力转职能优服务,持续解放思想,切实改进作风,强化依法行政,着力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会议号召,全市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团结拼搏,开拓奋进,为加快打造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南翼强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