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通过6项决议

2014-01-03 10:18:0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希龙

为加快打造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南翼强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通过6项决议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3讯  福清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昨天上午在市文化艺术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陈春光、王德玉、陈建文、林茂清、朱育平、严萍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游美兴、罗若谷、刘迟、张文胜、蔡和斌、叶友琛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闭幕大会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玉主持。333位代表出席大会,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选举郑龙清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长勇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按照地方组织法的规定,本次会议选出的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还须报经福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福清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清市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4年计划的决议》,《关于福清市2013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福清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清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清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等6项决议。

  市委书记陈春光在闭幕大会上讲话时说,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充分发扬民主,积极履职尽责,讨论研究了关系全市发展大局和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陈春光说,一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推动经济发展、推进法治建设、维护群众权益、创新社会管理、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春光指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实施加快县域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落实“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市上下一定要迅速行动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改革创新,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共同谱写福清海港新城开放开发的新篇章。

  一要统一思想,在增进共识中凝心聚力。各级各部门要提振精神、坚定信心,以昂扬的斗志和千劲,去感染引导和组织发动全市广大群众,切实把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全市人民共同的行动指南,把市委、市政府的信心决心转化为全市人民坚强的斗志干劲,形成上下齐心、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

  二要突出重点,在把握关键中推动发展。要在推动经济转型上快见成效,打好“五大战役”、狠抓“三维”对接,全力以赴稳增长、促转型、增动力,促使发展速度、质量、效益都有大的提升。要在全面深化改革上快见成效,以经济体制改革为主轴,以突破发展瓶颈为导向,赢得发展上的主动。要在福清海港新城建设上快见成效,以规划为引导,靠项目来支撑,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重点组团开发、生态环境建设、公共服务保障等工作,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让福清海港新城展现出更加靓丽多彩的形象。

  三要勇于担当,在真抓实干中促进落实。要加压奋进促落实,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自我加压、志存高远,直面困难、敢闯敢试,追求卓越、争创一流,努力打造一批在省、福州市有影响的品牌示范典型,促使各项工作提升跨越、走在前列。要完善机制促落实,努力以机制创新传导压力、担当责任、促进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新进展、新亮点、新突破。要求真务实促落实,切实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持之以恒去抓、动真碰硬去管、创新办法去督,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干工作、抓落实,确保担而有为、抓而有效、干而有成。

  四要履职尽责,在齐抓共管中体现作为。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理念,上下齐心、统筹联动,合心合力合拍地准进各项工作。各级党委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凝聚发展正能量,营造优质软环境。各级人大要切实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市有机统一起来,在服务大局、推动发展中进一步彰显人大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人大各项决定决议,办理好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抓好人代会部署工作的落实;人大代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加强作风建设,时刻牢记使命,认真履行职责,主动参与重大项目建设、重大工怍推进、重大难题破解,同时深入了解民情,倾听群众呼声,充分反映民意,充分展示人大代表的新风采、新作为。

  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市领导曹况军、王建生、陈恒东、俞大军、陈丹、陈向群、郑进德、陈力奇、方朝钦、吴敏、吴华云、张忠康,县处级以上老领导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