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新名词昭示新思路

2014-01-01 11:20:2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张道成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1讯(记者 张道成)  在昨天上午举行的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市长林贤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出现了一些新名词:“四大工程”、“一江四路”、“两高、三线”、“福清好货”、“五千工程”、“‘生育文明·幸福家庭’促进计划”等,让代表们耳目一新。这些新名词涵盖了我市经济社会建设的方方面面,昭示着市政府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关注民生方面的新思路、新走向。

  新名词:四大工程

  即市委提出的活力港城、宜居城市、美丽侨乡、幸福福清“四大工程”。

  新名词:一江四路

  一江指龙江流域;四路指清昌大道、北江滨路、中央大道、东塘大道。

  新名词:两高、三线

  两高指沈海高速、渔平高速;三线指福厦线、大真线、海城线。

  新名词: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五个一”工程

  指每个镇街都要打造至少一条示范镇街、一片示范小区、一个示范村庄、一座示范公园、一条示范水系(域)。

  新名词:福清好货

  福清市当地企业生产和加工的,具有注册商标并符合相关质量检验检测标准的本土系列产品。该系列产品由福清市政府授权专门流通企业进行推广营销,旨在为福清本土特色产品提供新的营销渠道。

  新名词:“生育文明·幸福家庭”促进计划

  旨在进一步稳定低生育水平,统筹解决人口问题,推动生育文明建设,增强家庭发展能力,提高家庭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主要内容包括推动文明生育,促进家庭文明幸福;加强优生优育,促进家庭幸福健康;拓展公共服务,促进家庭温暖幸福;开展帮扶行动,促进家庭富裕幸福;倡导关爱奉献,促进家庭和谐幸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