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歌芬卫生用品元旦前正式投产

2013-12-26 13:20:0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滕端钦

2013122611404887.jpg

  在福清出口加工区围网外北侧的歌芬卫生用品(福州)有限公司车间内,大型机械在高空运输轨的牵引下,陆续被送往安置区域,技术人员正忙着安装机械,认真检测设备(如图)。厂区区间道路也是一片繁忙的建设场景,工人们有的运送水泥石子混合浆,有的用铁铲将泥料摊平压实。

  “歌芬卫生用品主生产区主体结构基建工程、 辅助生产设施基建工程、附属生活设施基建工程已竣工并验收,二期工程的车间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换纸水力碎浆机、除尘除湿管道等机器设备的安装。目前,主体设备安装已完成约90%,后加工车间两条生产线已经开始带料试生产,工厂区间道路也在完善中。”该公司技术部经理小盛介绍道,公司从瑞典、意大利、德国等国引进生产设备,因为这些国家代表着当今造纸机械行业及后加工整理设备的世界先进水平,设备性能优越,自动化程度高,每条生产线价位高达亿元。公司还建设了废水站,用于后期废水的收集处理,处理达标后再排入市政污水管网。“公司运用新月形卫生纸机抄造工艺,致力生产安全高档的生活用纸。”

  歌芬卫生用品公司总经理陈枣熹告诉记者,在2010年海交会上,公司了解到福清出口加工区的优惠政策和区位优势后,做出了在此“筑巢”的决定,并于当年11月动工建设。“福清不仅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完整的产业链和广阔的发展前景,而且政府也给予企业大力支持与帮助,我们对在福清干事业充满信心,今年歌芬又再次增资了1300万美元。”

  据了解,歌芬卫生用品(福州)有限公司是香港喜运来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创办的外商独资经营企业,专门生产、加工高档生活用纸及一次性卫生用品,属国家鼓励类建设项目,是福州市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用地500亩,规划分二期建设,一期投资约9500万美元,主要产品包括卫生纸、面巾纸、手帕纸、厨房用纸、擦手纸等, 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最终形成年产12万吨高档生活用纸及纸制品的建设规模,预计每年可实现产值约30亿元。

  据介绍,歌芬卫生用品生产用的主要原料为漂白商品浆板,均从加拿大、俄罗斯等欧美国家进口,生产过程没有化学制浆,不涉及森林资源砍伐和制浆产生的污染,是绿色、环保的环境友好型企业。项目自2010年11月动工建设,将于元旦前正式投产。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