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印尼之夜”融城上演 两地文化交相辉映

2013-11-11 09:56:1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杨国才

未标题_全景图1_调整大小(1).jpg

全体演员与两国贵宾上台欢唱《啊哟妈妈》《歌声与微笑》。 福清新闻网 摄 (点击查看更多现场图片

IMG_9017_调整大小.JPG

钢琴大师与小提琴演奏。 福清新闻网 摄 (点击查看更多现场图片

IMG_9094_调整大小.JPG

印尼万隆歌星伊卡的指挥下,全场观众共同用竹筒摇出美妙的竹筒乐《月亮代表我的心》、《甜蜜蜜》。 福清新闻网 摄 (点击查看更多现场图片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11讯(记者 杨国才) 11月8日晚,由福清市人民政府、印度尼西亚旅游与创意经济部、华侨大学主办,泛华集团、印尼国际日报社协办的“印尼之夜”文艺晚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奔放绚丽的千岛风情与精彩纷呈的侨乡曲艺擦出璀璨火花、交相辉映,现场观众在两地不同文化的交融中享受了一场完美的视听盛宴(如图)。

  印尼旅游与经济创意部部长冯慧兰、印尼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阿力特·山提卡,省侨联副主席陈式海、翁小杰,福州市副市长陈晔,我市领导陈春光、林贤、王德玉、游美兴等以及来自印尼福州十邑同乡总会、世界福清社团联谊会的侨领和旅居印尼的华人华侨等出席了晚会。活动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教工委书记叶友琛主持。

  受市委书记陈春光委托,市长林贤代表市四套班子和百万福清人民向远道而来的印尼代表团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福清与印尼之间的经贸文化合作交流渊源深厚、日益频繁,已成为双方友好交往的重要桥头堡。长期以来,广大旅居印尼的融籍乡亲勤勉创业,诚信经营,用心血和汗水开创了一方辉煌的事业,为所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也为推动福清与印尼之间的经贸文化往来架起了沟通合作的桥梁,成为推动福清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印尼之夜”文艺晚会将成为福清与印尼人民坚定友谊的历史见证,在双方友好往来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广大印尼朋友和旅居海外乡亲能够多来福清休闲度假、省亲访友、投资发展,共同谱写福清与印尼友好往来的新篇章。

  印尼旅游与经济创意部部长冯慧兰对我市给予“印尼之夜”系列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说,福清人民的热情好客让印尼代表团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印尼与福清的交往源远流长,随着厦门与雅加达开通直飞航班,福清和印尼近在咫尺,希望通过“印尼之夜”福清专场活动,让福清人民更多地了解印尼文化,进—步增进福清人民与印尼人民的感情,密切双方的经济、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福清籍印尼著名企业家、泛华集团董事长林昌华也表示,很高兴能够回到自己家乡举办活动,为两国人民架起了友谊的桥梁。印尼国际日报社董事长熊德龙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希望加强两地交流与合作,实现共赢。

  当晚,“印尼之夜”福清专场活动文艺晚会在印尼雅加达舞蹈团表演的《精彩首都雅加达舞蹈》中拉开序幕。随后,极具印尼民族特色的舞蹈节目《西爪哇雅蹦舞》等轮番上演,展现了印尼传统文化艺术的同时,让现场观众充分领略了来自异国的浓郁风情。市侨乡艺术团表演的舞蹈《月光光》、《侨魂》,植入、借鉴了福清送别、离乡的习俗,描述了离家千里下南洋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展现了福清人敢闯敢拼的风采,讲述了当前和谐幸福的生活,表达了对华侨回乡的欢迎,富有情感的舞台演绎令在场华人华侨为之动容。现场还举行了竹筒乐互动环节,在印尼万隆歌星伊卡的指挥下,全场观众共同用竹筒摇出美妙的竹筒乐《月亮代表我的心》、《甜蜜蜜》,气氛十分热烈。最后,晚会在嘉宾和艺术家合唱的歌曲《啊哟妈妈》《歌声与微笑》中落下帷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