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城市综合体建设为我市城市发展注入新活力(图文)

2013-10-17 10:30:3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杨国才

  10月10日,是80后小夫妻小张夫妇的结婚纪念日。下午一下班,小两口就开车直奔福州台江金融街万达广场,吃饭、逛商场、看电影……万达的一站式消费,让小张夫妇意犹未尽,可美中不足的是,小张得自己开车往返于福州和福清之间,增加了油费、过路费不说,还免不了路途的耗时和劳顿。

  像小张这样的遗憾明年开始就不会再有了。眼下,福清万达广场、裕荣汇、富创世纪城三大城市综合体正马不停蹄抢抓建设进度。建成后,在拉开福清商业与城市升级大幕的同时,也将彻底改变福清缺乏大型商业广场的局面,让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一站式的休闲娱乐生活。

  “城市综合体”是指将城市中的商业、办公、居住、旅店、展览、餐饮、会议、文娱和交通等城市生活空间的三项以上进行组合,并在各部分间建立一种相互依存、相互助益的能动关系,从而形成一个多功能、高效率的综合体。

  近年来,城市综合体这个新鲜“事物”开始抢滩福清。先是中信先施的综合体项目,紧接着是2012年6月动工的裕荣汇欧尚百货,然后是今年1月动建的万达广场,个头一个比一个大,进度一个比一个快,铆足了劲给福清的消费“战火”添薪加柴。

IMG_9958_调整大小.JPG

正在建设中的万达广场

  10月9日,记者在福清万达广场施工现场看到,20多个高空塔吊不停作业,混凝土浇灌车来回穿梭,数百名工人在不同岗位上忙活着。工人们告诉记者,从今年1月1日正式进场施工以来,他们几乎没有休假,即便是春节也依然坚守在工地上。

  万达广场项目占地面积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1万平方米,其中商铺2.19万平方米、购物中心14.66万平方米、写字楼8.18万平方米,涵盖了购物、休闲、娱乐、商务、居住等多种城市功能,并将引进大型超市、连锁百货、国际影城、量贩式KTV及数百家流行、时尚品牌商家,建成后将成为福清的商业中心和城市地标建筑,满足城市各阶层消费者对商业设施与服务的全方位、多元化需求。

  负责工程建设的福清万达广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津告诉记者,10个月的建设过程,福清万达广场始终在超进度,目前已超进度20%。A区大商业部分的A3楼月底可封顶,即将开始对大楼的通风、消防、强弱电、给排水等机电设备进行安装,A1、A2楼已拔高过半,万达广场商业部分将于2014年12月开业。

裕荣汇_调整大小.jpg

裕荣汇效果图

  邻街的裕荣汇欧尚百货也备受市民关注和期待,成为构筑福清大商业、新商业的一支重要力量。该项目力争在明年底完工。

  裕荣汇规划了27万平方米全业态顶级城市综合体,在福清打造1座11万平方米“家庭体验式购物广场”、3.1万平方米写字楼、5000平方米总统级别墅会所。同时欧尚百货规划了2.5万平方米综合卖场,满足市民日常生活、购物需求。裕荣汇建成后,除了为福清市民引入具有国际水准的消费专场外,还将为福清再添一座城市综合体和城市地标。

先施量贩俯瞰图.郭成辉摄_调整大小.JPG

富创世纪城效果图

  中信先施富创世纪城项目位于福清火车站商圈,规划投资8.72亿元,将建设成集商业办公、娱乐休闲、购物餐饮为一体的商贸城。眼下,幕墙装修已基本结束。

  另一个综合体红星美凯龙全球家居生活广场项目,今年9月动工,总投资20亿元:占地69亩,目前正在进行地下室模板安装。届时,福清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购买高端品牌家居建材,并体验一站式优质服务与便捷。

  此外,总投资3亿元、占地面积22.5亩的万佳百货大卖场施工图纸已设计完成,正在进行前期开工准备工作;总投资20亿元、占地约220亩的音西建材市场已完成征地约50亩……

  各类城市综合体在福清拔地而起、蓄势待发,势必在城市新区形成一个全新的商业经济圈,在给市民朋友购物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将引爆福清的消费市场,推动我市商贸服务业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