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领导察看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2013-06-07 09:32:2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颜阵寒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7日讯(记者 颜阵寒)  6月5日下午,市领导陈春光、林贤、林中、曹祝军、叶小斌带领相关部门人员现场察看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市委书记陈春光强调,环境综合整治是项民心工程,承载着群众对市委市政府的期盼,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找准工作方向、明确工作目标,在改进薄弱环节、突破重难点上下功夫,全面加快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动福清经济社会在更高起点上实现新跨越。

  当天,陈春光一行先后来到东环路、福俱路、福百大道、龙江路等地,实地察看这些路段景观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据了解,2013年我市共有城市环境整治项目79项,目前,已基本完成21项(含市场、交通常态化管理项目),正在开展的建设项目30项,征交地项目10项,设计、选址或招标项目14项以及部分正筹备启动项目,截止5月份,共完成投资约5.05亿元,占全年投资额的48.3%。目前,东环路、福百大道、福俱大道、大真线沿线以及高速公路景观改造的初步设计方案已经完成,各项前期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展开。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陈春光认真听取了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我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一项综合性、复杂性、艰巨性的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通力协作,全面加快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的步伐。

  陈春光强调,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坚持旧区改造与道路改造相结合,切实加强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争取一步到位,不反复、不折腾、不浪费,确保建成优质精品工程;要坚持全面统筹,均衡控制各街道的改造成本,严格制定合理的改造方案,加强群众引导,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建设,为城市环境改造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积极条件;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围绕城区主要道路、重点区域的改造,做到统一研究、统一把关,努力打造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新亮点;要狠抓落实,明确工作节点,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这项惠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办实办好,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位和文明形象。

  会上,市长林贤也就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