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老干部热情投票评选福清“十大城市名片”

2013-01-22 09:25:3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林明

  福清“十大城市名片”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就备受市民关注,城市名片须彰显地域风采已成为市民的共识,老干部们也不例外,纷纷以各种方式来评选自己心目中的城市名片。

  昨天,记者见到龙山街道玉塘村退休老干部吴绍泉时,他正对20张候选城市名片进行“补课”——做记录。“不看不知道,一看才知道,福清的20张候选名片,张张有特色,张张有故事。”老吴之所以做记录,按他的说法是,国外的亲戚朋友回来了,他还可以当个“编外导游”,通过这一张张名片为亲友介绍福清。在记者的帮助下,老吴利用网络顺利完成了自己心目中10张城市名片的投票。“我看中的是经济和历史遗迹两方面,所以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江阴港、冠捷、福耀玻璃我都选了。”吴绍泉说,“在历史遗迹和历史名人方面,我各投了唐陂·宋桥·元佛·明塔·清寨、黄檗寺、石竹山、叶向高一票。”

  项祥是市老科协退休干部。提起福清评选“十大城市名片”的事,项祥有一大堆的话要说。2011年,项祥跟我市多名老科技工作者去福州三坊七巷考察,当时,他想,三坊七巷通过这几年的重点建设、推广和宣传,已经成为福州响当当的城市名片了。福清什么时候也能做张自己的文化名片,像三坊七巷一样闻名?去年下半年开展的福清“十大城市名片”评选活动,让他备受鼓舞。“福清的历史文化底蕴并不差,如果能够借评选十大城市名片这个契机,把福清的文化旅游资源都打出来,那是相当令人振奋的事情了。”项祥慎重地在20张候选名片中,把福清的文化旅游资源一一都给选上了。

  市安办退休干部郑增恩对20张候选名片可谓是如数家珍。每一张名片背后有什么样的故事,郑增恩都能说出一二。对郑增恩来说,福清十大名片可以分古代名片和现代名片,古代名片指那些历史悠久的旅游文化名片,现代名片当然离不开经济名片了。“追忆历史,其实是为了更好地了解历史。”郑增恩说,通过评选这样的十大城市名片,意义十分重大,可以激起年轻一代了解福清历史、热爱家乡的情怀。郑增恩的选择相当有代表性,像影响深远的福清历史名人和代表福清经济建设成就的经济名片他都投了一票。

  提起十大城市名片的评选,退休老干部王琼培说:“评选十大城市名片,无疑会增加福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王琼培认为,20张候选名片全面展示了福清经济、社会和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突出成就,但他个人比较偏向于旅游风景、历史风光名片,所以他把10张票都投给了文化旅游名片。“我认为,城市名片就应当选影响力大且能彰显地域风采的内容。”王琼培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