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陈春光赴玉屏、音西街道调研社区工作

2012-12-21 09:28:1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希龙

推进社区建设 打造美丽家园

陈春光赴玉屏、音西街道调研社区工作

    福清新闻-福清侨乡报12月21日讯(记者 陈希龙)  昨天,市委书记陈春光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玉屏、音西街道,调研社区建设、社区管理、社区服务等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福州市关于加强和改进社区建设的部署要求,推行“135”社区党建工作模式,进一步加快推进社区建设发展,努力打造一批环境优美、服务优质、管理规范、温馨舒适的社区。

    当天下午,陈春光一行深入玉屏街道柳池、锦云社区和音西街道福景社区,先后察看了社区办公场所、警务室、娱乐室、未成年人活动室、老年人健身活动室和社区卫生服务站等,详细了解社区基础设施建设、网格化管理、社区服务等工作,并与街道、社区干部群众一起探讨进一步做好社区建设发展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要求有关街道、社区要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探索更加科学的社区管理方法,在基础设施建设、文明创建、治安管控、环境卫生、居家养老、医疗文化公共服务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社区工作水平。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陈春光听取了我市社区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的汇报,对我市社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社区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加快建设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五位一体”建设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社区工作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社区工作,齐抓共管,推动全市社区建设发展再上新水平。

    陈春光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和改善社区建设发展的重要性,增强做好社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加快提升社区建设、管理、服务水平。

    二要着力解决社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深入调研,摸清情况,尽快研究出台我市加快推进社区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要结合城市发展和加快提升城镇化水平的需要,做好社区布局和建设。要拓宽经费的来源渠道,增强社区的“造血”功能,继续改善社区办公、服务和活动场所的条件。要加强社区工作人员的招录、培训,不断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使他们成为社区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明确社区党建、社区管理、社区服务等各项工作要求,加强检查监督,不断推进和落实社区各项工作,保障社区建设常态化。

    三要加强领导指导。要切实强化对社区工作的领导,因地制宜,分类指导。要继续总结提升完善“135”社区党建工作模式,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引领整个社区工作。要齐心协力,凝聚力量,真正形成党委领导、民政牵头、部门配合、群众广泛参与、共同推动社区建设发展的良好局面。

    四要发挥典型示范作用。要加强培育一批社区建设典型,积极探索、总结社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打造特色品牌,为全市社区建设提供示范和借鉴。要大胆创新体制机制,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扎实做好文明创建、治安调解、环境卫生、居家养老、医疗文化公共服务等工作,努力把社区建成一个文明、和谐、宜居、平安、幸福的“美丽家园”。

    市领导林中、张文胜、陈金友、俞大军参加调研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