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渔溪镇举行盛大活动欢庆“十八大”召开

2012-11-12 10:40:0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谢雄

Snap1.jpg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12日讯(记者 谢雄)  11月11日,渔溪镇举行盛大民俗文化巡游表演活动,喜庆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同时纪念渔溪文武名祠文物保护单位成立五周年。

  当日上午,来自渔溪、上迳、新厝、江阴、龙田以及莆田等地的40多支民俗文化表演队伍身着古戏装,环绕渔溪镇主要街道进行踩街表演。集中展示了舞龙狮、十番音乐、伡鼓、秧歌、腰鼓、扇子舞(如右图)等传统民俗文化节目。

  热烈的民间艺术表演、充满喜庆的铿锵鼓乐声、接连不断的鞭炮声,烘托出喜庆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热烈气氛,表达了他们对民间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整个巡游表演活动持续了3个小时左右,精彩的民俗踩街表演吸引了众多群众观看并拍照留影。

  据悉,渔溪文武名祠建于1370年,祠内供奉虞雄、林简言、林昌言、林介、林希逸、林汝翥、郑侠等7位贤人,为我市第三批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