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出口加工区各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2012-02-17 08:40:44来源:福清侨乡报  作者:记者 陈生

  2月14日,在福清出口加工区排洪渠建设工地上,机器轰鸣,挖掘机、推土机、装载机来回穿梭。在长约2公里的干渠旁,100多名施工人员正忙着挖泥土、抬石头、砌坡道,一派繁忙景象。

  沿着福清出口加工区一路走来,开春紧张忙碌的施工景象随处可见:万家乐饰品、皇家客食品工业、远顺木制品等项目工地正在打桩勘探,歌芬纸业项目工地在建设供气站,海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二期生产线正在扩建中。

  纬6路排洪渠是福州市、福清市重点项目,也是福清出口加工区路网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之一,总投资2260万元,总长约2公里,现已完成工程量的三分之二。“排洪渠也是加工区的景观工程,我们将加班加点,赶在3月底也就是汛期来临前完工。”项目承建方管理人员陈玉斌说。

  由于出口加工区年前早安排,施工方正月初六就已经开动机器施工了。陈玉斌告诉记者,目前工人吃住都在工地,每天加班到晚上8点。为了保证质量,出口加工区和承建方都派出施工现场负责人,一丝不苟地对工程质量进行监督、把关。

  据了解,春节前,福清出口加工区就对“五大战役”和重点项目建设进行责任分解,实行领导挂钩,专人联系,定期汇总通报等工作制度。同时推行“一线工作法”,充分依托综合服务组、报批代办组、建设保障组、经济运行指导组以及安全工作督查组,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并对项目进度进行跟踪,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阶段通报,针对开工动建进展缓慢的项目,采取约谈、走访以及督查方式,督促项目尽早开工建设。

  据悉,经过2个月以来的跟踪服务,福清出口加工区在对接中航国际通用航空制造项目上进展顺利,该项目系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的直属企业,拟在我市投资4个项目。目前,中航国际已在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进行名称预核准,中航国际拟在福清成立中航(福建)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总投资3亿元,注册资金1亿元,其经营范围为通用航空制造、运营及相关管理服务。

  福清出口加工区管理局局长翁昭康告诉记者,今年加工区共有11个项目列入“五大战役”项目,其中列入福州市重点项目的有5项,目前各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接下来,出口加工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率先跨越为主线,不断完善产业发展各项配套功能,努力优化招商引资和服务企业软环境,继续推动“五大战役”和重点项目建设,强力推动福清出口加工区持续健康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