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财政局:为项目建设把好资金审核关

2010-09-28 09:28:5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郭成辉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28日讯(记者 郭成辉) 连日来,市财政局积极落实“大干150天,打好五大战役”的决策部署,出台新举措,服务项目建设。

  在市财政局投资评审中心,记者看到,整个办公室都被一摞摞码得整整齐齐的文件袋“占领”着。原来,这些都是项目预算控制价审核材料。投资评审中心主任吴明耀告诉记者,该中心共有3名工作人员,主要职能是财政性资金建设项目工程预、结算审核。只有预算出来后,工程招投标方可正常进行。今年的工程项目审核任务特别多,尤其是教育、交通、市政、水利等市级基本建设项目。

  据了解,投资评审中心的工作业务性很强,尤其是水电项目预算控制价的审核,专业技术要求特别高。投资评审中心工作人员黄琴告诉记者,为了积极响应“大干150天,打好五大战役”的号召,他们常常要忙到晚上11时左右,加班加点已成为“家常便饭”。采访中,黄琴的办公室先后来了2位要求预审的业主。黄琴面对两叠材料,除了热情接待外,还悉心对一家缺件户交代如何补办手续。

  为了更好地服务项目建设,市财政局对列入“五大战役”的项目优先安排审核,小项目则委托中介机构预审,再由投资评审中心审定。即便如此,投资评审中心的3名工作人员还是要面对一叠叠的表格,不停地忙碌着。

  截至8月底,全市共送审196个项目,总造价13.31亿元,市财政审核价为12.189亿元,核减率为8.5%。这一组数字虽然枯燥,但却见证了投资评审中心工作人员为服务“五大战役”所付出的辛勤劳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