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交通局:实施百日会战 掀起建设高潮

2010-09-27 08:23:5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希龙

实施百日会战 掀起建设高潮

——访市环保局局长何文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27日讯(记者 陈希龙)  市交通局日前吹响了全面实施高速公路、普通公路、陆岛交通、运输发展、质量安全等5大战场13项攻坚工程的号角。“按照好字优先、能快则快的要求,弘扬交通人不畏艰难、顽强拼搏、甘于奉献的精神,在交通运输系统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环境,确保2010年及‘十一五’交通运输目标任务全面超额完成,为科学谋划和全面启动‘十二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奠定坚实基础。”市交通局局长王光龙说。

  据了解,通过实施百日会战,今年全市交通公路建设要完成投资28.02亿元,其中高速公路投资26.63亿元,普通公路投资1.39亿元;150天要完成投资19.47亿元,其中高速公路投资18.2亿元,普通公路投资1.27亿元。

  海西建设,交通先行。王光龙认为,要完成百日会战目标,关键在于抓好工作落实。百日会战实施以来,市交通局领导经常分头深入高速公路项目、省道305线三山至东瀚段改善工程等施工一线,点对点指挥调度。同时,督促项目业主倒排施工进度表,将任务层层分解到标段、班组,并督促参建单位上足机械和人员,“白+黑”施工,确保工程建设快速推进。

  王光龙表示,下一步,市交通局将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全面推行无障碍施工和标准化建设,狠抓工程质量安全,实现加快建设与安全质量协同并进,确保渔平高速公路年内建成通车,加快建设福泉高速公路福清段扩建工程,全面完成省道305线三山至东瀚段改善工程,力争省道201线海口山下至塘东段年底开工,完成农村公路铺设水泥路面50公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