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州市领导来融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2010-02-05 08:49:2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采访组

  昨天,福州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清海,福州市政协副主席雷成才带领有关人员来融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市领导陈大强、王德玉、陈恒东陪同慰问。

  当天,方清海一行首先来到宏路街道大埔村流动人口独生子女户李华志家,关切地询问其一家人的工作生活及子女就学情况。了解到夫妻俩均在本地找到好工作,且与落户村的村民相处融洽时,方清海十分高兴,并向他们拜年,祝他们生活水平节节高,同时叮嘱镇村干部要给外来落户的计生户多一些关怀,让外来人员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随后,慰问组一行来到大埔村二女户陈秀双家。看到他家因为享受到计生安居工程补助而盖上三层楼的新房时,方清海说:“福清的计生关怀政策落实得不错,生男生女都一样,这家就是个范本!”并通过陈秀双一家向全市主动落实国家计生政策的家庭表示感谢和新春的问候。

  在市消防大队、边防大队,方清海一行认真察看了官兵们的工作生活场所和消防安全最新装备及海防全套视频监控系统,并详细询问官兵们的工作生活情况。方清海代表福州市委市政府对消防、边防官兵在防火灭火、抢险救灾以及维护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中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官兵们不畏艰难困苦、为人民利益敢于牺牲的无畏精神表示敬意,希望全体官兵要加强学习,苦练本领,为福清经济建设、人民安居乐业保驾护航,为海西建设再立新功。

  玉屏街道西文社区低保户陈明一家四口人,有三个重度肢体残疾,住在楼道的柴火间里,靠城市低保补助金及在街道慈善超市帮工维持生计。方清海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棉被、油及年货,鼓励陈明9岁的女儿要勤奋学习,长大后担当起养家的重担,并表示政府一定会尽全力帮扶他们渡过难关,助其完成学业。

  在市城管执法局,方清海一行慰问了福州市劳模、市环卫处河南籍维修工张自顺。方清海说,环卫工人被誉为“城市美容师”,干的是最脏最累的活,人民感谢他们,希望他能带动身边的人,把环卫工作做得更好,把福清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装扮得更加靓丽。

  又讯  昨天,我市组织多个慰问组分赴各镇街、村居,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看望慰问优抚对象、困难户、转业退伍军人、伤残军人、烈军属、离退休老同志、“五老”同志、困难党员、残疾特困对象、计生户、老教师,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并送上慰问金。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萍萍赴阳下街道敬老院和新局村,看望慰问了“五老”人员和部分困难群众;市政协主席方裕开、副调研员张忠康前往东张镇,走访慰问了部分离休干部和计生户;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曹祝军赴沙埔镇看望慰问了“五老”人员、离退休干部、军属代表、退伍军人、伤残军人、计生户代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高国富赴高山镇看望慰问了敬老院老人、重点优抚对象、离休干部、困难户;市委常委、融侨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魏唐茂,市人大副主任张旗荣、朱育平分赴宏路、石竹街道,慰问了离退休干部、计生困难户、低保户、残疾特困户、敬老院孤寡老人、优抚对象;市委副调研员陈存枫,市政协副主席方朝钦、严萍分别前往龙江街道、玉屏街道、音西街道看望慰问了特困党员、计生困难户、低保户;市人大副主任陈建文赴渔溪镇走访慰问了残疾人、离休干部;副市长蔡福勇、游华冠分别前往海口镇、城头镇,看望慰问了“五老”人员、军烈属、离退休老干部、计生户及部分困难群众;副市长陈金友赴东瀚镇看望慰问了敬老院老人、老党员、老干部及困难户。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