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0-01-25 08:31:0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希龙 实习生 李素玲

  历时三天的福清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22日下午在市华侨影剧院胜利闭幕。

  闭幕大会执行主席陈大强、蔡萍萍、林贤、陈建文、张旗荣、叶小斌、朱育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领导陈伙金、方裕开、王德玉、高国富、陈惠、王聪、陈钦华、游美兴、林中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大会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萍萍主持。下午2时30分,闭幕大会开始。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37人,到会307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并进行了有关选举事项。

  会议先后表决通过了《关于福清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清市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0年计划的决议》、《关于福清市2009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0年预算的决议》、《关于福清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清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清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等6项决议。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陈大强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说,2009年是我市改革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主动融入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和省会中心城市发展大局,持续开展“激情创业在福清”和“树信心、保增长,争先行、挑大梁”活动,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国民经济平稳发展,政治建设扎实推进,文化氛围日益浓厚,社会事业协调发展,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民安居乐业,呈现出风正气顺、人和业兴的良好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上级党委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奋勇拼搏的结果,也是与各级人大组织和各位人大代表的尽心尽责、共同努力分不开的。

  陈大强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是福清撤县建市20周年,也是全面落实国务院《意见》、在新的起点上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工作,完成好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需要全市上下万众一心、携手拼搏,也需要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要围绕中心,在服务发展中尽责尽力。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主动把人大工作放到福清发展全局中谋划、推进,找准人大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进一步增强服务发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广大人大代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我市“发展提升年”这个主题,敢于先行,善于先试,以模范带头作用和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巩固我市经济回升向好的基础、提升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再立新功。

  二要提高实效,在强化监督中发挥职能。要突出监督重点,紧紧围绕我市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难点问题,加强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要正确处理好监督与支持的关系,规范监督程序,完善监督机制,增强监督实效,有力促进依法行政、依法管理、公正司法,努力营造更加良好的创业发展环境。

  三要以人为本,在促进和谐中主动作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关注民生、造福百姓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群众,及时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正确反映群众利益诉求,认真做好化解矛盾工作,自觉维护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与群众联系密切的特殊优势,善于集中群众的意见呼声,正确维护群众的合理诉求,努力成为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四要适应形势,在加强建设中提升水平。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努力提高机关效能,把人大机关建设成为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的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广大人大代表要增强政治、代表、法律意识,带头学习、实践,不断提高依法履职水平。

  五要振奋精神,在凝聚合力中狠抓落实。要强化“家园”意识,广泛宣传,切实把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调动起来,形成齐心协力建设福清“共同家园”的良好局面。要强化争先意识,不断增强事业心和进取心,奋力先行,勇创一流。要充分发挥人大组织和代表联系、引导、发动人民群众的独特优势,广泛团结和带领广大群众关心支持参与全市发展大业,进一步把群众的创造潜能和创业热情激发出来,凝聚成推动福清发展的强大合力。

  陈大强最后说,全市人民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挥洒激情,再创新业,努力完成“十一五”规划各项任务,以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的新业绩迎接建市二十周年。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