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为困难职工解难 为党和政府分忧

2010-01-08 08:18:4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周小扬

  昨天下午,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陈大强带领有关人员前往市总工会,走访看望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干部职工,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为困难职工解难,为党和政府分忧,在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上发挥积极作用,为推进福清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陈大强看望了干部职工,认真询问了我市困难职工的档案管理、困难职工的状况及帮扶方式,以及法律援助和信访接待等情况,并听取了市总工会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据了解,去年以来,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切实夯实帮扶工作基础,共建档困难职工392户1224人,并开展了结对帮扶活动,春风慰问、春风助学、春风送岗等“春风”系列活动影响面、受益面越来越广。同时,不断探索符合我市特点的工会帮扶新模式,拓宽帮扶渠道,进一步完善职工来信来访的“接待、疏导、善后”工作制度,开设农民工维权投诉电话,为来访职工提供法律咨询、援助等服务,有效维护了职工权益。

  陈大强充分肯定了市总工会在保障职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把“春风行动”作为工会品牌来经营,工会工作有亮点、有特色。他希望市总工会要积极发挥作用,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上多下功夫,继续创新经验,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陈大强指出,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市总工会要依法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抓好困难职工的帮扶救助、就业服务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职工利益诉求机制和权益保障机制,切实帮助困难职工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维护社会稳定,保护、调动和发挥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团结和动员广大职工为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建功立业。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高国富也参加了走访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