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城镇土地调查展开

2009-12-11 14:50:0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何华清 陈生

  (记者 何华清 陈生) 继开展农村土地、基本农田调查之后,从11月4日起,我市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工作转入城镇土地调查阶段。12月4日至明年5月30日,中标测绘单位——福建省地质测绘院工作人员将在我市47平方公里的建成区范围内,全面开展居户、企事业、开发区的外业测量(含勘测、调查)工作,希望广大市民、企事业单位给予大力协助。

  城镇土地调查是指对城镇范围以内的土地开展1:500比例尺调查。依据地籍调查技术规程,充分利用已有地籍调查成果,查清城镇内部建设用地的使用权状况,确定城镇内部每宗土地的界址、范围、界线、数量、用途等。通过汇总分析,掌握工业用地、基础设施用地、金融商业服务用地、房地产用地、开发园区等土地利用状况。

  据了解,我市城镇土地调查涉及城区7个街道,其四至范围是:东至龙山街道福厦铁路段、龙江街道东南村,西至宏路、石竹街道福厦高速公路段,南至福清火车站站前广场、玉融山、宏路街道周店村,北至福厦高速公路收费站、东张水库高干渠段。

  另悉,在三项土地情况调查之后,我市将构建市级土地利用数据库,组织建立地籍信息系统,以满足国土资源日常管理需求,加强土地的监管、保护及合理开发利用,并逐级上报调查信息,从而建设连通的“国家——省——市——县”四级土地调查数据库,实现调查信息互联共享。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