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为学校建设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2009-12-10 09:10:1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毛雪娇

  (记者 陈希龙 实习生 毛雪娇)昨天下午,我市召开会议,专题协调解决福建师大福清分校征地问题。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陈大强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工作落实,加快推进征地、规划等工作,为福建师大福清分校建设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促使学校对外形象有新的提升。

  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创办于1977年,是国务院批准的我省首批4所高等师范专科学校之一,2000年由师范教育向非师范教育整体性转型,2007年实现招生全面本科化。目前,学校占地356亩(包括正在征用的76亩)。根据学校发展目标,招生规模将不断扩大,到2015年实现各类在校生达12000人,到2020年实现各类在校生达15000人以上,校园占地面积达1000亩以上,力争各项办学指标达到教育部规定的本科办学标准。

  会议就福建师大福清分校占地面积不足、校园南大门出口通道等问题进行了研究协调,并敲定了解决方案。

  陈大强指出,福建师大福清分校是福清展示对外形象的重要窗口。近年来,该校致力于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已形成以本科教育为主、多种教育形式并存的格局,办学实力不断增强,向全省各地输送了大量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陈大强要求,一要统一认识。各有关部门、龙江街道要把福建师大福清分校的事当作自己的事,以实际行动支持学校建设发展,共同营造文明、和谐、优美、有序的校园环境。

  二要加快推进。要以规划为龙头,尽快启动真大线甲飞兰至安民路段景观改造规划设计,突出真大线福建师大福清分校路口至音西中学段规划设计,把校园南大门出口通道建设与现有景观改造有机结合起来;要加快推进福建师大福清分校A区76亩建设用地及校园南大门建设用地征迁工作,抓好学校周边用地调整,为学校未来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三要抓好落实。要组建福建师大福清分校校园建设领导小组和工作班子,强有力推进各项工作;要密切配合,主动作为,齐心协力抓落实,力争在较短时间内使福建师大福清分校对外形象有新的提升。

  市长陈伙金也就推进福建师大福清分校校园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市领导陈少华、游华冠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