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核电项目快速推进

2009-12-09 09:03:1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秋明

  记者获悉,我市有史以来最大的工程——福清核电项目正快速推进。截至10月底,共完成投资82.53亿元,其中今年以来累计完成投资38亿多元。

  据了解,福清核电一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锻件、蒸汽发生器正在加工制造中,主泵壳投料已开始进行锻造,叶轮、泵轴、导叶等其他部件已开始铸造;二号机组比原计划提前3个月开工建设,三号、四号机组也已进入负挖工程。据介绍,福清核电站仅用12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同等项目要两至三年才能完成的设计、采购、施工等准备工作,被业界称之为“福清核电速度”。

  据中核集团福清核电公司副总经理王银虎介绍,福清核电规划总装机容量为6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其中一、二号机组总投资约270亿元,计划分别于2013年、2014年投产。据预计,福清核电站的6台机组整个工程2018年全面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约460亿度,年销售收入将达170亿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