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积极开展“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

2009-12-08 08:43:4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郭成辉

  (记者 郭成辉)记者从近日召开的福州市“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座谈会上获悉,我市积极开展“万侨助万村”活动,两年来接受各类捐赠累计达1.41亿元人民币,推动了新农村建设发展。

  据了解,自2008年“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实施以来,我市不断探索发挥侨务资源优势,开展服务新农村建设活动的形式和方法,通过组织“百名侨胞助百村”、“侨企联村”等活动,形成了服务新农村建设的良好氛围。近两年来,市外侨办联络海外人士200多人次,引进农业投资项目3个,利用资金800多万美元。同时,有20多名侨商与乡村、学校结对帮扶,捐助资金达1100万元人民币。

  据统计,两年来,全市接受各类捐赠累计达1.41亿元人民币,其中,上报“万侨助万村”活动挂牌、立碑项目20项,有力推动了新农村建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