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村企联动共建新农村”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09-12-08 08:39:5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卢贤明

  (记者 卢贤明)12月6日,我市在城头镇山下村举行“村企联动共建新农村”活动启动仪式。此举开创了我市村企联动、和谐共处、优势互补、共创双赢的新模式。市领导方裕开、陈建文、陈向群参加了启动仪式。

  山下村地处城头镇东部、元洪投资区的中心地段,全村342户,总人口1230多人。目前,已有坤彩精化、永竑电镀、吉昌盛电镀以及在建的财森建材等企业落户该村。这些企业的引入,既解决了该村劳动力的出路问题,也增加了村民收入。

  市人大副主任陈建文指出,村企联动,不仅有利于农村发展,同样也有利于企业发展,要紧紧围绕“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新农村建设总体目标,发挥党组织核心带动作用,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美化村容村貌,促进农民增收,进一步推动新农村建设工作上新水平。

  启动仪式上,坤彩精化、永竑电镀、吉昌盛电镀公司的负责人被山下村聘请为“村企联动共建新农村”顾问,该村两委干部被上述企业聘为党建工作指导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