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首家硕士研究生办学点挂牌成立

2009-09-28 07:50:4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卢贤明

  (记者 卢贤明)9 月26 日,四川大学工程硕士研究生办学点在我市自来水公司旁的“艺丰堂”举行挂牌仪式。这是我市开设的第一个硕士研究生办学点。

  四川大学系百年名校,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和国家首批启动的“211工程”和“985”重点建设大学,被誉为西部第一学府。为适应国民经济信息化建设和发展需要,满足侨乡福清获得学士学位或具有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学历人员的求知欲望,四川大学特在我市开设工程硕士研究生办学点。

  据悉,该校将在11月中旬进行入学考试,凡有志者均可报名参加。考试合格者,将在办学点教师两年(周末上课)的指导下,取得规定学分,并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后,由国务院学位办颁发给工程硕士证书。

  该办学点的开设,不仅能解决有志攻读硕士研究生的福清人实现就近入学的愿望,同时也可解除部分市民因工作繁忙而无法抽身深造的后顾之忧。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