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大福耀研究院”在福州大学正式揭牌

2009-09-28 02:24:3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钦祥

  (记者 陈钦祥)记者获悉,日前,“福大福耀研究院”在福州大学正式揭牌。同时,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先生被授予福州大学客座教授。

  据介绍,福州大学与福耀集团于今年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期间签订“福大福耀研究院”共建协议。协议约定,福州大学与福耀集团在玻璃制造与深加工、玻璃相关新材料、信息化技术、自动化控制等领域,共同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并建立玻璃行业人才培养基地,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据悉,机构建设目标是建成集玻璃及相关基础材料、生产加工检测设备、计算机仿真应用等关键技术研发,及检测实验、技术支持、人员培训等为一身,全面满足对各类交通工具玻璃配套产品开发的大型玻璃技术研发中心。力争在5年内建成具有关键技术领先优势的高水平玻璃产业技术研发机构,引领玻璃行业的技术创新与产业升级。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