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型歌会掠影

2009-09-27 05:51:5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杨国才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60年风雨辉煌,60年光辉历程。忆往昔峥嵘岁月壮心不已,话未来发展激情澎湃。

  9月26日晚7时30分,我市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爱国歌曲大家唱大型歌会在市体育场隆重拉开序幕。这一晚,体育场人潮涌动、红歌如潮;这一晚,书写了六十年辉煌的福清人民用激情和歌声绘就一幅祝福祖国的宏伟画卷。

  60年前,福清的革命先驱前赴后继,用鲜血铸就了新时代;30年前的那一声春雷传遍中华大地,敢为人先、顽强拼搏的“福清哥”在这块贫瘠的土地上,以万丈豪气擂响了建设家乡、发展家乡的战鼓。60年后的今天,福清这片土地已演绎出了一场慷慨激昂、改天换地的惊世大幕。

  沧海桑田六十载。这一晚,福清人民凝聚了60年的火热激情泉涌般迸发。激越嘹亮的歌声响彻云宵,涛走云飞般的红旗挥舞不停,欢呼声、掌声此起彼伏,夜空下的融城沸腾了……《东方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唱响了新中国诞生的壮丽篇章;《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讴歌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海峡西岸正春风》、《激情创业在福清》等原创歌曲,奏响了新时期福清人民的时代凯歌;市四套班子领导登台高歌《团结就是力量》、《我们走在大路上》,更是唱出了广大干部群众激情创业、共建海西的强烈情感和坚定信心。台上梯形方阵轮番歌唱,台下万名群众挥舞国旗,体育场掀起了“红色旋风”。

  歌会结束时,一曲《歌唱祖国》激起了场内外情绪激扬的观众,大家全场起立,齐声高歌,把歌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玉融女儿以跨越年代时空的爱国歌曲,串起了那载满拼搏、镌刻辉煌的六十年记忆。这激情的一唱,既唱出了对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美好祝愿,又唱出了福清人民“激情创业”的豪情,同时还铿锵有力地宣告:福清正大踏步在“海西”中崛起。(记者 杨国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