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4个月削减27.7万头生猪养殖污染

2009-09-02 08:01:2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何华清

  为了当好生态海西建设的“排头兵”,我市继续加大对龙江流域及饮用水源保护区的畜禽养殖场拆除力度。据统计,今年5月—8月,我市又拆除畜禽养殖场385家,共削减27.7万头生猪养殖污染,收回乱滥建的畜禽养殖场建筑面积38.71万平方米。其中,龙江、宏路、石竹、玉屏等街道已率先实现无养殖污染。

  据介绍,年存栏量接近10万头的“全省养猪第一村”——龙江街道东南村的近百家养殖场已被全部拆除。东张水库汇水区、主城区及国家4A级石竹风景区周边余下的66家畜禽养殖场也正在全力清栏。市环保局副局长谢何杰告诉记者:“拆除工作带来的直接成效是东张水库的饮用水质量和龙江的水质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为了克服畜禽养殖场拆除工作观望等待、一拖再拖,拆了又建的弊端,我市以6月30日作为时间节点,对畜禽养殖业主实行逾期拆除逐月降低补助标准和对所辖乡镇实行行政问责制度。7月1日起,我市还组织人员对畜禽养殖场拆除工作进行督查,有力推动了拆除工作顺利进行,仅上周末就验收了拆除完毕的48家畜禽养殖场,面积达5.89万平方米。

  另悉,今年我市还将拆除城头镇、南岭镇的养殖场125家,现已拆除27家。截至目前,龙江综合整治工作开展3年来,我市共拆除畜禽养殖场1333家,建筑面积约94.25万平方米。(记者 何华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