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侨联召开九届七次常委(扩大)会议

2009-08-31 08:28:2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谢雄

  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

  为家乡建设做贡献

  8月28日,市侨联召开九届七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全国第八次侨代会精神,并对侨联系统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市领导高国富、张忠康出席会议。

  年初以来,市侨联紧紧围绕经济建设中心,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搭建招商引资、招贤引智平台,为海外资金、技术和智力的引进穿针引线、牵线搭桥,引导广大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积极参与福清经济建设和回乡创业、捐赠家乡公益事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侨联组织和工作者要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加强海外联谊,尤其要突出和新生代、新侨之间的联谊,充分发挥新侨在福清经济建设中的作用;要继续开展好扶贫助困、义诊助学等行之有效的以侨帮侨工作,切实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根本利益,帮其所需、解其所困、助其所难;要进一步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宣传“开放融和,拼搏争先”的福清精神,努力打造侨乡特色文化品牌,为福清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做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国庆60周年献礼。(记者 陈仁杰 通讯员 洪其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