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建冠威塑料有限公司积极调整经营方向,提高市场占有率

2009-08-28 09:20:1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张道成 通讯员 林立秀

  福建冠威塑料有限公司积极应对金融危机,调整经营方向,迎合国内市场需求,薄利多销,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今年上半年实现了产值和效益“双丰收”。

  位于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福建冠威塑料有限公司是一个原材料全部依赖进口,产品80%出口的企业。据公司董事长陈敏介绍,公司以资源再生、和谐发展为己任,以不易降解的废旧塑料、工厂的下脚料为原料,经过二次加工,生产市场急需的塑料米,既减少了对生态环境的危害,又增加了社会效益和企业效益。

  过去,公司的原材料全部从西欧、美洲等发达国家进口,生产出来的塑料米、沙滩鞋等产品80%出口到西方国家。去年下半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公司面临着原材料采购和商品销售两大难题。

  陈敏说,是多年的诚信经营帮企业渡过了难关。金融危机爆发后,供货商开始选择一些信誉度高、需求量稳定的合作伙伴。由于冠威塑料有限公司在业界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多家供货商答应不涨价将原材料供应给公司。有了原材料保障,公司立即派出业务人员赴广州、上海、苏州、温州等沿海地区进行市场调查,设立销售分公司,并开发出市场需求量较大的防水材料、建筑塑料、电线塑料以及发泡材料等,采取薄利多销的经营策略,抢占国内市场。

  “今年1—6月,公司产值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0%,利润增长了15%。随着全球经济形势好转,经济‘暖春’也不远了。”陈敏自信地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