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153人领到助学金33.9万元(图文)

2009-08-27 08:08:4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记者 陈希龙 实习生 陈珊)昨天,我市举行“承载梦想,放飞希望”2009年春风助学捐助仪式,共向全市153名家庭贫困的应届、往届大学生发放助学金33.9万元(如右图)。市领导高国富、蔡金祥、陈少华、张忠康出席捐助仪式。

  捐助仪式上,市总工会与祥兴(箱包)集团、明达工业、洪良染织、福清移动分公司、龙祥建设、福铭食品等6家单位签订了勤工俭学基地合约;市领导为勤工俭学基地和捐款单位及个人授匾;73名今年刚考上大学的学生每人领到了助学金3000元,80名在读大学生各领到了助学金1500元。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高国富指出,春风助学活动是一项温暖人心、体现爱心、鼓舞民心的活动,各镇街、相关部门要站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着力改善民生、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站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高度,开展好春风助学活动,努力使更多困难家庭的学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要重在实效,进一步拓宽资金筹集渠道,创新助学载体,采取建立勤工俭学基地、爱心助学基金、结对帮扶助学等形式,动员鼓励更多有识之士伸出温暖之手、关爱之手和帮助之手;要广泛宣传春风助学活动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努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春风助学活动的良好氛围,使春风助学活动成为弘扬优良传统、充满爱的阳光、传承文明希望的播种机。他希望,受助学生要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和社会各界的真心关爱,转化为自强不息、立志成才的强大动力,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同时要常怀感恩之心,为回报社会、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