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开展酒后驾车整治首战告捷

2009-08-24 08:25:2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卢贤明

  本报讯(记者 卢贤明 通讯员 陈顺祥)8月19日8时,市公安局副局长吴凤鸣亲自指挥,在玉屏、龙山、龙江、音西、渔溪、龙田、高山等派出所,共设立了11个检查点,对酒后驾车人员进行严格的检查,由此拉开了我市开展酒后驾车整治的序幕。

  据统计,当晚专项行动共查获酒后驾车行为15起,醉酒驾车10起,公安部门均依法予以严处。15个酒后驾车的当事人,一律被依法扣证3个月,扣6分,处300元罚款;10个醉酒驾车的当时一律被处拘留15天,扣证6个月,扣分12分,并处2000元的罚款。

  记者当晚在君悦大酒店门口,见到了不少有车一族,吃完饭后直接打的回家。从日本回国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从电视上获悉整治酒后驾车违法行为的。他虽然也有车,以前每天晚上都是喝完酒后开车回家,但前几天自从了看了新闻后,已经三天没有开车出来喝酒了。他对国家这项禁令非常支持。“这不仅是对他人负责,也是对自己、家人和社会负责。”陈先生说。

  采访中,记者发现,像陈先生这样守规的市民在我市占了大多数,但也有一部分人仍抱有侥幸心理,总认为喝几瓶酒没什么关系,便放任自己酒后违法驾车,于是也吃了大亏。

  月19日23时许,市民翁某某在福唐路辉煌世纪大酒店喝了酒后开着工具车回家,因超车问题与一位的士司机发生口角。事后,翁某某仗着酒劲打司机,的士司机挨揍后报了110。后经民警检测,翁某某血液中的酒精浓度达到了醉酒程度,被处以15天的拘留,扣证6个月,扣分12分,并处2000元的罚款。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张小勇提醒有车一族,出去应酬千万不要酒后驾车,以免造成事故,害人害己。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