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民赴日游“门槛”仍远远高于其他城市

2009-07-23 10:17:00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fqxww.com

  昨日,记者从几家旅行社福清营业点获悉,本月最新公布的《中国公民赴日旅游(个人旅游)实施要点》中,未设立赴日游年薪25万门槛。但福清市民赴日游的门槛却依旧很高,且远远高出其他城市。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对于申请赴日游公民的个人收入金额一直以来没有明文规定,而申请者只需向旅行社提供具有足够经济能力的依据即可。但是其中有个硬条件就是福清市赴日游市民需要缴纳一笔不菲的押金。

  康辉国际旅行社福清营业部负责票务销售的陈经理告诉记者,保证金的标准因客人的资料不同,会有些浮动,比如年纪大的、退休人员、有正职单位等旅客,保证金会比较少一点,而对于福清25岁到35岁的旅客的审核相对较严,保证金也比较高。她举了一个简单的例子,假设审核条件差不多,福州籍男子赴日游需缴纳押金10万元,而福清籍的却要缴纳押金20万元。

  记者从几家旅行社了解到,因福清出国滞留者较多,各大旅行社抬高了福清市民赴日游的门槛是情非得已,也是为了防止一些非法滞留现象出现,同时维护旅行社自身的信誉度。(记者 金宁津 实习生 张秀绒 苏惠华)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