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最新监测数据:龙江水质上半年达标率75%

2009-07-23 11:45:0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fqxww.com

  市环保局最新监测数据显示,上半年,龙江流域水质达标率为75%,较去年提升4.2%。龙江流域4个省控水质监测断面中,前洋桥、大斜龙江桥断面水质全面达标。

  据了解,龙江流域水质提升的原因包括:影响水质的首要污染源——畜禽养殖污染得到进一步削减。上半年又拆除流域内341家畜禽养殖场,建筑面积达29.92万平方米,并拆除二级水源保护区东皋水库周边16家畜禽养殖场,建筑面积达5793.04平方米;加大工业污水接管力度。对融侨开发区100多家工业企业开展雨污分流改造,对融元污水处理厂实行扩容,二期工程建成后日污水处理能力可增加6万吨,实现中心城区、东门河、洪宽工业村所有污水及融侨开发区大部分污水入管处理。此外,流域内5家造纸厂除停业转产2家外,另3家进行排污接管及实施在线监控;加强生态补水及垃圾处理。东张水库及闽调工程对龙江流域实施常态补水,并结合家园清洁行动全面清理河道垃圾,斥资3亿元启建的首期日处理垃圾6万吨的市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可望于年底建成;强化饮用水源保护,贯通了全长11369米的环东张截污工程,并开展周边排污大户的截污支管建设,取缔虎溪周边3家养鳗厂,控制东张水库速生林种植面积,提高林木的水源涵养能力。

  另悉,根据治理要求,至2010年底,龙江水质达标率要达到75%—80%。下半年,我市还将进一步加大龙江流域污染整治力度,持续提升净化流域水质,实现河道的合理规划与科学利用。(记者 何华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