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平潭轮渡码头货车油罐车追尾 三警联合营救伤员

2009-07-01 14:36:00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赵春宇

  福州新闻网讯 昨日凌晨,福清小山东平潭轮渡码头发生一起货车追尾油罐车事故。油罐车随时可能发生爆炸,货车司机受伤被困在驾驶室。危急时刻,福清南青屿边防派出所官兵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与110、119人员一起营救伤员。

  当日凌晨,南青屿边防派出所接警后,派官兵火速赶到现场。货车驾驶室因受到剧烈撞击,已被撞塌,司机被夹在驾驶室内,需要专业工具营救。周围有排队等待轮渡的数十辆客、货车和数百围观群众,一旦油罐车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该所官兵立即疏散围观群众和司乘人员,让油罐车和货车及时熄火,并积极开展救援工作,同时联系110和119,请求支援。

  在随后赶到的110联动民警和119消防官兵的全力配合下,边防官兵成功地将夹在货车驾驶室内的受伤司机救出,将他送往医院抢救。受伤司机一条腿骨折,现已脱离危险。

  经了解,货车司机系福州某物流公司员工常某,事发时,由于刹车失灵撞到前面的油罐车。油罐车里面还有半罐成品油,幸好边防官兵处置得当,未进一步造成人员伤亡。

  (福州晚报记者 赵春宇 通讯员 朱明海 李军 陈青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