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召开“三院一楼”建设专题研究会

2009-07-16 17:32:0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fqxww.com

  昨天,我市召开“三院一楼”建设专题研究会。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陈大强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抢抓国家拉动内需,加快卫生事业改革发展的机遇,切实把“三院一楼”项目建设摆上重要伊始议程,积极考前服务,通力协作,简化审批程序,尽快完成征交地工作,真正把这项惠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办实办好。

  据了解,市医院、妇幼保健院、皮肤病防治院等3家市属医院及市人口计生大楼的新址建设“三院一楼”项目进展顺利,市属3家医院的新址建设均已完成项目听证及立项审批,其中,妇幼保健院、皮肤病防治院已完成规划、施工设计。

  陈大强指出,“三院一楼”建设是福清人民盼望已久的为民办实事重点工程,尤其是市医院、妇幼保健院还被列入中央拉动内需项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解放思想,简化办事程序,全力破解征交地瓶颈,加快建设进程,真正把惠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办实办好。

  陈大强要求:

  一要落实工作职责。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市属医院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按照各自职责要求,对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认真研究制定国家拉动内需项目的对接方案,定出时间节点强势推进;要简化程序,全力推进国土预审、规划调整、开发项、苗圃拆除等前期工作;要加大督促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到位。

  二要明确工作重点。推进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关键在于尽快完成征交地工作。要制定项目推进工作方案,建立严格责任制,强化责任分工,落实好责任人和项目推进时间表,按时限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项目所在街道、村要深入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取得群众理解、支持和配合,确保本月底完成妇幼保健院、皮肤病防治院的征交地工作。

  三要强化工作措施。市属医院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切实负起责任,强化工作监督,及时通报项目建设进度;各职能部门具体经办人员要确保按时间节点积极履职;3家医院要深入所辖街道村居开展义诊活动,为项目建设营造浓厚氛围。

  四要抓好协调推进。要按重在运作,重在实效的要求,化被动等待为积极行为,加快推进项目审批征交地工作。业主单位与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强沟通,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实行每周一次工作通报制度,强化责任追究,保证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市领导王德玉、陈惠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