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州市环保局领导莅临福清调研龙江整治工作

2009-07-13 11:03:00来源:福清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fqxww.com

  昨天,福州市环保局副局长汪家升带领相关人员来融调研龙江整治工作。

  据了解,今年5月份国务院出台的《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把海峡西岸经济区定位为“持续发展能力增强,生态文明建设位居全国前列”。福建省、福州市政府专门研究出台了《关于加强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的工作意见》,我市龙江整治再次被列为重点流域整治范畴。

  当天,汪家升一行察看了环东张截污工程建设情况,并听取了龙江整治下一阶段工作安排。他指出,福清下阶段的环保任务要盯住三个指标,即:龙江流域水质达标率要达到75%以上、龙江干流饮用水源达标率要实现80% 、乡镇饮用水源达标率要实现85% 。他要求,当前要继续整治流域内的畜禽养殖污染,继续抓紧拆除畜禽养殖场,特别要防止回潮;要大力抓好饮用水源保护工作,削除污染源,严防在水库周边种果树盖私家别墅;要攻坚克难,想方设法拦截倪埔桥、海口桥周边的污水,提高水质监测断面达标率。(记者 何华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