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本月我市鸡蛋价格跌幅较大活鸡价格上扬

2009-07-26 09:55:0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fqxww.com

  记者从市畜牧中心获悉,本月我市鸡蛋每千克出场价6.10元、市场价7.00元,较上月下降8.57%,同比下降10.26%;活鸡每千克出场价8.80元、市场价14.00元,较上月增长7.14%,同比增长16.67%;肉雏鸡0.9元/羽,较上月增长22.20%。同比增长12.50%。

  据市场调查分析.由于现在气温较高,鸡蛋难以保存且大量上市,使鸡蛋消费进入季节性淡季。同样因为炎热的天气,蛋鸡产蛋率受到影响,产蛋量降低。

  从后市来看,鲜蛋价格将出现平稳微升;本月肉活鸡出场价格有所上涨,其原因是前期肉鸡生产在低价位高成本状态下运行,造成肉鸡生产效益低下、肉鸡存栏数量下降,造成肉鸡市场供应不足,引起价格上涨。随着肉鸡价格上涨,促使肉雏鸡价格触底反弹,预示着肉雏鸡价格已走出低谷,即将向新的“谷峰”振荡挺进,其生产开始进入盈利阶段。而蛋雏鸡价格相对稳定看好,目前仍处于高价位运行态势。

  此外,本月我市牛肉市场价每千克41.00元,较上月增长2.43%,同比增长7.89%;羊肉市场价每千克39.00元,较上月下降2.56%,同比增长2.63%。据目前情况来看,牛羊肉价格持续看好,仍保持高价位运行态势。(记者 林秋明 通讯员 陈宝华)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