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学到精髓 悟出信念 做到实处

福州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

2019-12-26 14:37:06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颜澜萍 张铁国 张笑雪 孙漫 阮冠达

  连日来,福州市各级各部门积极组织学习《习近平在福州》系列采访实录,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的同时,结合思想实际、工作实际畅谈交流学习体会、思想认识和工作计划,切实做到学到精髓、悟出信念、做到实处。

  市委老干部局:

  20日,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召开《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交流会,邀请老领导、老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并与老干部工作者座谈交流。

  通过学习、座谈,大家真切感受到习总书记务实的工作作风、赤诚的为民情怀,以及对老干部工作的关心支持和重视,都觉得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继承发扬习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着力打造过硬老干部队伍;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老干部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让党委放心,让老干部满意;要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落实好政府为离休干部购买服务政策,深化“红色领航,福州老干部在行动”正能量品牌,推动老干部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市工信局:

  25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中心组组织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

  “通过学习采访实录,大家更加深刻了解了习总书记对福州城市建设和工业经济的长远规划。”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晓表示,习总书记在福州期间非常重视工业经济发展,不仅给福州打下工业基础,还留下精神财富。比如,习总书记重视引进外商投资,重视当地民营企业发展,扶持高新技术产业,“我们要学习传承习总书记的精神,眼光要长远,思想要解放”。

  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翁云疆表示,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深入企业调查研究的工作作风、长规划和短安排科学结合的工作思路和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的工作方式,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夯实工作基础,全力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日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多场学习会,开展专题大讨论,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提出了一系列科学准确的战略设想,对进一步做好资源规划要素保障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该局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工作的重要指示,围绕“生态优先、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规划主线,编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构建全域发展保护一盘棋,实现资源的集约高效利用;充分挖掘福州的资源禀赋和历史文化内涵,科学编制新一轮福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构建全市域、全体系、全要素的名城保护体系,更好地指导历史文化名城和全市古厝保护建设,进一步彰显福州城市特色和人文魅力;强化信息化建设,搭建国土规划管理数据平台,提高审批效率,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福州自然资源现代化治理能力。

  担当使命推进城建工作

市城乡建设局:

  25日,市城乡建设局召开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

  会议要求,建设系统各单位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城建工作实际,特别是习总书记关心的内河治理工作,深入学习好习总书记提出的“老同志季谈会”制度,注意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要结合走街串巷工作,领会好、贯彻好习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时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

  “建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建设‘八大关系’的科学内涵。”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研城市建设的症结所在,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切实将习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所凝聚的精神内涵转化为工作具体实践,努力把习总书记的殷切期盼转化成新时期省会排头兵应有的使命担当,学出新高度、悟出新境界、干出新成效。

  市房管局:

  连日来,市房管局在全局深入组织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开展了多次集中学习与研讨。

  市房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若谷表示,采访实录生动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改进作风、科学决策、为民解忧的鲜活事例,房管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传承延续习总书记当年领导福州现代化建设的一系列战略性思想举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按照“环境提升、配套完善、管理到位、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积极做好基础设施弱、安全隐患多、居住条件差的连片旧屋区(棚户区)改造和老旧小区整治提升,同时持续推进住房保障工作,会同各区和市直有关部门推进分层次住房保障体系的建设和落实,让全体旧屋(棚户)居民从“忧居”到“安居”“宜居”,让生活在榕城大地的人民更加多福、有福、幸福。

  市海渔局:

  25日,市海洋与渔业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重温习总书记关于建设“海上福州”的重要论述,畅谈“海上福州”战略实施以来我市建设海洋强市取得的成就,展望习总书记亲自擘画的宏伟蓝图。

  会议提出,要认真学习领悟精神实质,将《习近平在福州》精神内涵转化为工作具体实践。进一步增强海洋国土观念和海洋经济意识,推动全国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对接国家战略建设海上福州、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创建工作;积极推动连江深远海海工装备养殖平台试验,为引领闽东北协同发展区乃至全省深远海装备养殖生产发展,助推全省渔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以加快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建设为契机,打造紧密合作的产业创新生态,推动我市远洋渔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作出新贡献。

福州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