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新牌被偷怎么办?福州交警解答电动车8大疑问

2019-12-17 11:59:36来源:福州新闻网

  自11月10日起,福州市启用电动自行车新式号牌以来至今已有一个多月,在这段时间里,不少市民已经为自己的“爱车”换上了酷炫的车牌。

新牌被偷怎么办?福州交警解答电动车8大疑问

  市民1:好酷~这车牌咋换的?排队人多不?

  市民2:是不是要提前预约?我上班很忙,不知道有没有时间去换......

  随着换牌进程的深入,一些市民又有了新的疑问,“车架号模糊不清会不会影响换牌”“车牌被偷了怎么办”“换上新牌后会不会被探头抓拍”……

  面对市民的这些疑问,福州交警一一给予了解答!

  Q:2015年买的达标电动自行车,发票丢失,此后找商家补开了发票。这种情况会不会影响换牌?

  A:电动自行车发票属于补开或滞后于购车时间的,若确认发票能够体现该查验车辆相关信息的,允许车主办理转移、换牌业务。

  Q:电动自行车的车架号和行驶证上登记的车架号,有个别数字不一样,能不能换牌?

  A:对于部分电动自行车车架号有个别数字与系统登记车架号对应不上,但通过车辆其他信息能够确认核实的,由受理的换牌点现场进行系统修正,允许车主办理换牌。

  Q:电动自行车买了三年多了,其间原装的电机坏了,更换了一个电机,会不会影响换牌?

  A:电动自行车电机属于易耗品,车主存在更换电机的情形,因此不能作为否定车辆认证的条件。

  Q:准备去换牌,但在自查中发现,电动自行车的车架号模糊不清,会不会影响换牌,需要进行重新打刻吗?

  A:对于部分电动自行车车架号存在自然腐蚀,但通过车辆品牌、车型或发票等信息能够核实确认的,允许车主办理换牌,不需要重新打刻车架号,负责查验的民警会予以确认。

  Q:电动自行车换了新式号牌后车牌被盗,该怎么办,能不能申请补领?

  A:在换牌期内,新式号牌被盗,车主可直接前往10个换牌点办理补牌补证业务,车主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和报警单,经现场民警核实,并将身份证和报警单信息拍照留存后,予以补发新号码牌证,原号码注销。

  Q:听说马尾区的亭江、琅岐两地未纳入换发新式号牌的范围,是否是真的?

  A:马尾亭江、琅岐地区居民允许参照五城区,办理换发电动自行车新式号牌业务。

  Q:前段时间,听说电动自行车换了新式号牌后,其交通违法行为更容易被抓拍,是否属实?

  A:这属于假消息。在电动自行车换牌期间,交警部门没有使用电子警察抓拍新式号牌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针对网上的谣言,请市民不要信谣传谣。

  Q:电动自行车换牌持续到明年5月9日,之后能不能继续换牌?

  A:此次换牌时间是从2019年11月10日至2020年5月9日,逾期未更换号牌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公告牌证作废,不再更换新式号牌,车主在回收补偿政策期内可以办理回收补偿。

新牌被偷怎么办?福州交警解答电动车8大疑问

昨日,民警设点开展“三个一” 交通安全宣传。陈暖/摄

  特别提醒!切勿在换牌过渡期后期集中办理,以免错过换牌时间喔!

  换领号牌办理时间

  日期:2019年11月10日—2020年5月9日

  时间:周一至周六(遇法定节假日正常休息)09:00-12:00,13:00-17:00

  十个办理地点

  鼓楼区

  地址:原电线厂地块(温泉街道六一路东门公交站后)

  地址:洪山镇长春铺地块(金牛山科技园附近洪山山姆会员店后)

  台江区

  地址:工业路252号旅游集散中心拆迁空地

  地址:鳌峰路192号福州鳄鱼公园内

  仓山区

  地址:城门镇严复医院地块(福州市红山中学旁)

  地址:上渡街道原闽东电机厂地块(仓山区上渡中心幼儿园旁)

  晋安区

  地址:鼓山镇福马路北侧恒宇国际小区东侧空地

  地址:新店镇龙头路东侧、夏坊小区北侧,战坂路南侧空地

  马尾区

  地址:中垱路2号(原骏和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内)

  地址:琅岐镇林业站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